新闻中心

专业成长扬帆起,砥砺前行新征途 ——文学院本科2018级举行专业教师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09 21:29: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增进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帮助新生熟悉专业学习框架,9月5日下午,本科2018级专业教师专题报告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举行,由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文系主任陈建森教授,汉语言系主任练春招教授,编辑出版学系主任申洁玲教授及中英文秘书教研室主任张然副教授担任嘉宾,分别为师范班、汉语言班、编辑班及文秘班新生做专题报告。

    在师范班的专业教师专题报告中,陈建森老师从“立德树人”、“学科素养”、“责任与担当”三个层面来帮助新生加深对师范专业的了解;他还鼓励同学们,未来的道路是属于独立的年轻人的,希望大家在自我重塑的同时更要肩负时代的使命。而在三个非师范班的报告中,练春招老师、申洁玲老师、张然老师分别为新生介绍了专业课程设置、学习要求及往届学生就业情况,还细致地为新生讲解了2018级课程改革后各类课程相对于往届的调整;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老师们悉数解答,言传身教的魅力引得现场掌声频起。

    四位老师不拘一格,在报告中通过师生互动激发学生的感性思维,引经据典、着力当下,帮助同学们扩宽思维场域,重申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希望新生们能不负老师们的期望,认真规划专业成长之路,在专业学习上有所建树。


图片1.png

(陈建森老师在为师范班同学讲解高考语文改革)


图片2.png

(练春招老师在为汉语言班同学讲解专业课程设置)


图片3.png

(张然老师在进行演讲)

图片1.png

(申洁玲老师在进行演讲)


图片2.png

(新生们认真听讲)

 

撰稿人:张晴 黎苑如 林裕钒 杨晨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