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政工队伍赴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7 15:10: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9月14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郭妙燕带领政工队伍,前往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与思政工作交流。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道华主持,副书记沈强旺及学院辅导员参加交流。

1.jpg

陈道华高度概括和总结了物电学院党委在双一流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创新举措,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始终落实“三个带头”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奋进、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的教师与干部队伍,是学院党建落到实处、推动学院整体发展的基本保证。沈强旺主要介绍了物电学院支部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及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对学院辅导员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予以肯定。物电学院辅导员周新兰、唐小煜、孙旭炜、蔡寒菁和魏寿星先后就分管工作作了细致认真的分享交流。

王政忠对物电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物电学院的创新发展所取得各方面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指出政工队伍需按学校党委朱孔军书记所说“要有省委书记的高度,有支部书记的作风”去思考工作,动员文学院辅导员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积极汲取兄弟学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工作站位,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郭妙燕认为,物电学院领导和政工团队团结奋发、敬业担当、智慧引领、守土有方的精神,让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2.jpg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教育的根本遵循,努力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上下真功夫,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撰稿人:张  震

审稿人:王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