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八十五载紫荆路,立德树人终不负”校庆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29 23: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八十五载紫荆路,立德树人终不负”校庆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28日,第十一届“勷勤论坛”系列活动之“八十五载紫荆路,立德树人终不负”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和桃源读书会联合举办。比赛面向文学院全体学生,以“校庆”和“立德树人”为主题,为华师八十五周年校庆献上祝福。

比赛甫一启动,参赛的稿件便纷至沓来。本次比赛所收集到的参赛作品不仅数量可观,而且许多作品都能做到文质兼美、辞达情笃。同学们纷纷借笔下文字,抒发对华师的赤诚之情,并将多种文学创作形式与深刻的意蕴内涵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独特风采。有的作品采用文言文的形式,对华师的景色、建筑和校风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有的作品采用书信体的形式,倾诉了对华师的款款深情,还有的作品则表达了对华师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

评审环节共分为两个阶段:初审和复审。初审由校《研究生报》、桃源读书会的资深编辑组成初审小组评审参赛稿件,筛选出20份优秀作品进入第二轮评审。在复审阶段,由写作教研室张建炜老师和涂成林老师担任评委,审阅进入第二轮的参赛作品,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认识,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与思考社会和时代发展的大命题;积极传播华师八十五载育人路中,秉持教育初心、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正能量。同时,本次比赛也有助于锻炼研究生的写作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写作水平、激发写作兴趣,充分展示我院研究生卓越的才情学识和浓厚的爱校情怀。

 

 

撰稿人:陈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