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与实践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3 09:19:01    来源: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与实践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与实践研修班的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2017-05-02]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17年《关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结合我校教学发展及教师需求,作为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广东分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作为本课程的直播主场,拟于5月19-20日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技术教学名师傅钢善教授、何聚厚副教授亲临我中心现场授课,同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全国进行在线同频现场直播。因直播现场座位有限,机会难得,欢迎本校有兴趣的教师积极踊跃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第一、第二批获得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教师;已开通识教育公选课的教师;已获创新创业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的教师;近3年新入职的教师。

二、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7年5月19日-20日,2天。

培训地点: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南座508网络直播室。

三、培训内容

主要包括:现代网络教育、信息化教学的特点和趋势分析,翻转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微课制作和应用方法等。

课程通过“讲授+互动交流”形式进行。通过对于信息化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让学员掌握互联网背景下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及应用实践技术,提升构建智慧课堂环境的能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具体课程日程表见附件2。

四、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进行宣传与发动,安排有意参加培训的教师于5月16日前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方式见附件3。

五、培训证书发放

学员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将授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共同颁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可计入个人继续教育学时。

六、培训费用

研修班属全国高校教师网络集中培训的一部分,培训费600元/人,统一由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收取。

(一)报名参训教师如需培训证书、参与课堂互动的,请于5月16日前到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旧图书馆即网络教育学院楼306室)刷卡缴费或网银支付培训费。

(二)报名参训教师如无需培训证书、不参加课程互动的,可免费参加课程学习和培训,请各单位在5月16日前将参训教师的名单发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zx01@m.scnu.edu.cn

(三)每个学院仅能提供一个免费参训名额,若该免费名额教师需领取培训证书,仍需网上报名缴费。

七.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85212438、85212456

联系人:江碧霞、陈国儒

邮箱:jsfzzx01@m.scnu.edu.cn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4月11日    

 

附件1 主讲教师简介

附件2 课程日程安排表

附件3 注册报名方法

拟稿:张菊凌 | 审核:陈启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