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和评选“广佛同城”研讨会 学术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6 15:33:54    来源:关于征集和评选“广佛同城”研讨会 学术论文的通知

关于征集和评选广佛同城研讨会 学术论文的通知

[社科处 2017-05-16]

文科各院系、各单位: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征集和评选“广佛同城”研讨会学术论文的通知》,具体说明和要求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以新发展理念谋划广佛同城化迈上新水平,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佛山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和佛山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广佛同城”研讨会,将于20178月下旬(会期一天)在广州召开(详情另行通知)。会议主题为“广佛同城:新阶段·新合作·新跨越”。

本次会议面向全国研究人员进行论文征集,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给予证书及稿酬,邀请部分论文作者参加会议;并将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编印成册。我们真诚欢迎全国广大专家学者、社科界人士踊跃撰文、以文赴会,积极参与研讨。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选题:

1.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背景下的广佛同城合作研究

2.可持续发展视角下的区域协同策略研究

3.新资源新环境条件下区域经济合作新趋势研究

4.区域联动不断增强的势态中竞争与合作研究

5.国际同城合作的比较研究

6.国内同城合作的比较研究

7.广州如何发挥广佛同城合作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

8.广州的产业往佛山转移的路径选择

9.广佛共建产业合作区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10.广佛同城新阶段如何完善协商和谈判机制研究

11.广佛同城新阶段如何引导共同利益向公共利益转化对策研究

12.广佛同城新阶段如何克服市场分割、低层次同质竞争、公共服务差距大问题研究

13.广佛同城新阶段如何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协商、共同治理、共享成果对策研究

14.广佛同城新阶段如何集聚科技资源联合攻关对策研究

15.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制度建设研究

二、注意事项:

1.应征论文请以电子稿形式投寄,并请注明“广佛同城研讨会论文”。请附上作者相关资料,包括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电话、地址及300字以内个人简介等。

2.论文要求原创,不接受已公开发表或已获奖的论文。

3.字体要求:标题3号黑体字;作者信息、内容提要、关键词4号楷体字;正文4号宋体字;注释(统一采用尾注形式)和参考文献5号宋体字。

4.论文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

5.本次论文征集和评选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投稿邮箱:

gzsghb@163.com

四、截稿日期:

2017720

五、联系方式:

广州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杨老师:020-38483125  沈老师:020-38483162

社科处

2017515

拟稿:陈希红 | 审核:张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