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1 09:02:18    来源:关于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关于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校工会 2017-12-21]

各部门工会:

    为倡导阳光运动,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工会定于1228日(周四)下午在石牌校区举行第十四届迎新年教职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1228日(周四)14:00—17:30

       二、活动地点:

       石牌校区西区田径运动场

       三、活动形式:

       环校跑、趣味运动会集体竞赛项目

       四、活动说明:

       (一)环校跑

       11228日下午1400,全体教职工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到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主席台前指定地点(具体队列位置见附件1”)集合,在本单位引导牌后列23列纵队。队列引导员清点人数,做好登记。

       2、集队完成后将由学校教职工健身协会组织教职工进行热身运动。

       3、环校跑计划于1228日下午14:20正式开始,各单位队伍依次跑进,并按指定路线(见附件2”)跑完全程。

       4、建议各部门工会带上学院(单位)的旗帜参加环校跑。 

       (二)趣味运动会

       1、计划开始时间:15:10分。

       2、本次趣味运动会集体竞赛项目为:步调一致、车轮滚滚、集体跳绳、背夹球。

       3、竞赛项目同时进行,项目具体说明:

       1)步调一致每队66女,男女各分成2组,每组3人。运动员3人同穿一对木履,行进30米后击掌交接,从第1组出发行进至最后一组到达终点以总耗时计算成绩,耗时少者优胜。

       2)车轮滚滚(新项目,如图1,道具是宽0.7米、长8米的牛津布连成的封闭式大圆环):每队66女分2组(可男女混合),分别在20米相邻跑道两端。队员进入比赛场地后在指定跑道就位,脚踩在一个封闭式大圆环布,大圆环立起来以后要容纳小组6名队员。比赛行进过程需边走边滚动大圆环,队员的脚不能离开大圆环,肢体不可探出圈外。第1组从起点出发行进20米后与第2组击掌交接(两组第1名队员击掌交接),第2组第1名队员通过终点线以总耗时计算成绩,耗时少者优胜。

 1

       3)集体跳绳:每队55女,其中2人为摇绳者,绳长5米,跳绳时限3分钟。运动员单人依次跳入后跳出(不论成功与否均要跳出),以3分钟内跳绳成功人次总数计算成绩,多者优胜。

       4)背夹球(新项目,如图2,道具是直径约45cm的瑜伽球): 每队10人(55女)分5组。每组2人背夹一圆球向前行进,到达15米中线后(2人各有1只脚过线即可)即原道返回起点线与下一组击掌交接(即每组2人须按要求背夹球行进15米往返);向前过程中双手不能碰球,否则一次罚时2秒;球掉落地一次罚时2秒,在原地重新夹球前进;从第1组出发行进至最后一组到达终点以总耗时计算成绩,耗时少者优胜。

 2

       五、参赛资格及相关规定:

       1、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趣味运动会。原则上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人数在50人以下的部门工会可联合组队。

       2、各参赛单位参加每个竞赛项目均限报1队。

       3、女运动员可顶替男运动员参赛名额,但男运动员不得顶替女运动员参赛名额。

       4、希望更多的教职工会员能参与活动,参赛运动员原则上每人最多可报名参加2项比赛。

       六、成绩录取及得分:

       1、获奖得分:竞赛各项目按成绩录取前8名。第1至第8名得分依次为97654321分。

       2、参与得分:未取得名次的参赛队均得0.5分。

       七、奖励:

       趣味运动会以各单位参加集体项目得分累计团体总分。校工会将按竞赛项目团体总分给予各单位部门工会活动经费的奖励,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另获颁奖牌。

       八、报名:

       请各参赛单位按要求填写趣味运动会参赛报名回执(见附件3),并于1225日(周一)下午下班前把报名回执发送到校工会邮箱scnugh@m.scnu.edu.cn,联系人:黄老师、万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逾期恕不受理。

       九、交通车安排:

       为方便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教职工参加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校工会定于1228日相应增加交通车,具体安排如下:

       1、大学城校区:122813:30增加一趟由大学城校区生活区开往石牌校区的班车,17:30增加一趟由石牌校区开返大学城校区生活区的班车,停靠站点与校车日常停靠点相同。

       2、南海校区:具体车辆安排待定,请南海校区各学院部门工会发送报名邮件时提交乘坐交通车往返的人数和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171220 

附件1: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各部门工会队列示意图

附件2: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路线示意图

附件3:第十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附件1: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各部门工会队列示意图

附件2: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路线示意图

附件3:第十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参赛报名回执

拟稿:黄伟波 | 审核: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