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夏季学术型博、硕士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5 11:39: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夏季学术型博、硕士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指导组及有关博、硕士研究生:

为做好我院2018年夏季博、硕士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保证学位申请者的论文评阅、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遵照华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有关文件要求执行。所有的学位申请材料及规章制度均可在研究生院网页的学位工作栏“规章制度”和“资料下载”下载。请务必查看,并遵照执行。

二、根据学校2009[146]号文的规定,欠费研究生不予进行毕业审核与答辩工作,各学位申请人务必在3月10日前自查自己的缴费情况,及时进行欠费补缴工作

三、学院将于3月15前审查学位申请人是否符合学位申请资格(包括学习期限、学位课程、科研成果等),符合学位申请要求,具备学位申请资格者才可列入学位申请人员名单上报校学位办

学校要求各分委员会严抓硕士学位论文的审核工作,针对其论文选题、论文题目的表述、论文水平及答辩情况等进行认真审议,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因此,希望导师和专业指导组认真做好学位论文的指导和审核工作。

四、根据学校保密工作的统一要求,凡涉密的论文,必须根据《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暂行规定》(华师党委[2014]4号)要求实施操作,按要求进行定密、定级,报校保密委员会批准方可按有关程序进行论文送审、评阅及答辩。

五、博士研究生的科研成果按《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阶段科研成果要求的规定(修订)》执行,该文件在校学位办网页:研究生处-学位工作-规章制度处公布,请各学位申请者及时查阅。

六、答辩后的学位论文定稿除按要求提交学院、校学位办外,还需提交给校图书馆,具体提交要求请到如下网站查看:http://lib.scnu.edu.cn/lunwen/xueweilunwen.htm查看后如仍有问题,可向校图书馆咨询,咨询电话:020-85214543-876 联系人:林老师 E-mail:libszzy3@scnu.edu.cn。

提交给图书馆的论文(含电子版论文)将用于学校图书档案建设及相关部门论文抽检,提交给学位办的论文将由校学位办提交给学校档案馆以及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省学位办文件要求提交给教育部学位中心、省学位办官方指定的学位情报信息采集机构,两方面的论文用途不同。有关图书馆论文提交事宜,请联系图书馆查问。

七、由于我院学位申请人员较多,请各位老师、同学严格按照学院《文学院2018年夏季学位申请工作时间安排》(学术型博硕士研究生)(见附件)安排学位申请事宜,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学位申请资格,希各周知。

 

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183月5日

 

附件:

文学院2018年夏季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时间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