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学院“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四十一

发布时间:2018-10-12 11:43:57    来源:文学院“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四十一

文学院“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四十一

——校庆85周年系列活动

讲座题目:“风月”到“风云”—海外移民作家比较谈

主讲嘉宾:陈瑞琳  教授  陕西师范大学

  人: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间:2018年1016下午14:00—1600

    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文1三楼第二会议室

讲座内容简介:

海外新移民文学” 已经走过30年,一批代表性作家应运而生,他们横空出世,风采各异,女作家多写“风月”,男作家多写“风云”,但“风月”与“风月”不同,“风云”也各自有别。无论是坚持“异域书写”,还是回归到“中国书写”,都是一代人对历史命运的反思,对中国百年精神之路的追寻,以及对生命价值的探讨。

专家简介:

美国华裔作家、评论家。曾任国际新移民华文作家笔会会长,现任北美中文作家协会副会长,兼任国内多所大学特聘教授。多年致力于散文创作及文学评论,出版多部散文集及学术专著《北美新移民文学散论》《陈瑞琳海外文学评论集》等,被誉为当代海外新移民华文文学研究的开拓者。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8年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