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学院“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四十二

发布时间:2018-10-12 11:48:11    来源:文学院“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四十二

文学院“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四十二

——校庆85周年系列活动

讲座题目:后殖民主义与当代西方理论

主讲嘉宾:赵稀方  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

  人: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间:2018年1019上午9:30—1130

    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文1文学院五楼讲学厅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介绍后殖民主义理论的基本内容,讨论后殖民主义与其它西方当代理论的关系,在全球资本主义的语境中讨论后殖民话语实践的意义以及对于第三国家的启示。

专家简介:

赵稀方,男,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现代文学研究室主任,“20世纪海内外中文文学”重点学科负责人,兼任中国比较文学翻译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著有《小说香港》、《翻译与新时期话语实践》、《中国翻译文学史》(新时期卷)、《翻译现代性》、《后殖民理论》、《理论与历史》等著作。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访问学人,台湾成功大学、东华大学、波兰罗兹大学等校客座教授,曾应邀在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波兰等地高校和研究机构进行学术演讲。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8年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