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工会《关于召开部门工会体育委员工作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8 20:0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关于召开部门工会体育委员工作会议的通知

[校工会 2015-09-15]

各部门工会:

校工会定于917日(周四)下午1630在石牌校区办公大楼七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会体育委员工作会议,布置下半年体育工作,培训气排球比赛规则,并发放气排球比赛训练用球,请各各部门工会体育委员(或部门工会代表)依时参加。

校 工 会     

2015年9月14日   

 

附:华南师范大学2015年教工排球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校工会

二、承办:体育科学学院部门工会、机关部门工会、职业教育学院部门工会

三、比赛形式: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5人制,每支队上场队员中男队员最多3人)

四、比赛时间:20115年10至11月

五、比赛地点:大学城校区体育馆、石牌校区西区排球场、南海校区排球场

六、参赛办法:

1、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参加比赛。原则上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各部门工会报送1支队伍(会员人数超过100人的部门工会可报送两支队伍);人数少于80人的部门工会可以联合组队参赛。

2、报名人数:各队伍报名参赛的名单中,设领队、教练各1名,男运动员不少于5名,女运动员不少于3名。

七、报名时间及抽签会议:请各参赛队于2015年9月29日前报送名单到校工会邮箱:hs808@scnu.edu.cn,定于9月29日在教工俱乐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抽签会议,确定具体赛程。联系人:陈观宝,电话:85211040。

八、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男女混合五人制,其中上场男队员最多为3人。

2、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三校区各自进行初赛,组委会根据各赛区报名情况分别决定赛制,石牌校区决出前六名、大学城校区决出前四名、南海校区决出前两名,分别奖予奖状和奖金;

2)第二阶段:石牌校区前四名、大学城校区前三名、南海校区第一名,加上体科院共9支队伍晋级第二阶段决赛。决赛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决出最终名次,分别奖予奖状和奖金。

3、第一阶段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前两局25分,第三局15分,第三局一方先得8分时交换场地。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前四局每局25分,第五局15分,第五局一方先得8分时交换场地。

4、积分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0分,积分相等的,得失分率(总得分/总失分)高者排名靠前。

九、特别规则:

1、本次比赛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奖予奖状及奖金。评奖参考条件有:单位内部选拔或训练赛的开展情况;单位党政工领导到场参与率;参赛组织工作及宣传报道情况;参赛队伍体育道德及精神面貌等。

2、比赛网高均采用少年男子排球比赛的高度(2.35米)。

3、各队统一比赛上衣,上衣前后要有明显号码(可粘挂临时号码牌),场上队长要有队长标志。

4、各队必须提前10分钟到场检录,如超过比赛规定开始时间10分钟仍未到场检录完毕,视为该队弃权处理,判对手3:0胜。

5、场上队员的位置可自行安排,但是发球要进行轮换,同一队员不能连续发球。

6、比赛中有争议问题必须由场上队长或领队提出申辩,由裁判长及仲裁组解决。

7、各参赛队必须尊重对手,服从裁判,文明比赛,赛出风格。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校工会体育部负责解释。

 

拟稿:陈观宝 | 审核:黎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