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行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之脊柱防护健康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7 20:34:00    来源:院办

关于举行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之脊柱防护健康讲座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5-11-16]

         办公室系统人员长期工作过程中,颈项、腰背、四肢容易出现共性的病痛,病根多数是脊柱出现了问题。为帮助办公室系统人员做好脊柱保健,减少躯体病痛,提高办公效率。校长办公室定于2015年11月18日(周三)下午15:30-17:00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之脊柱防护健康讲座,请学校办公室系统人员依时出席,也欢迎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

请各单位将出席人员情况于11月17日(星期二)下午17:00前报校长办公室,联系人:许拥旺,联系电话:85211547。

附:华南师范大学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之脊柱防护健康讲座

主题:脊柱保健,健康生活更精彩

内容简介:针对现代办公室系统人员可能出现的脊柱症状,通过对脊柱及其相关结构的解剖和生物力学介绍,使大家了解脊柱健康的重要性。并基于人体工程学知识,介绍简单易行、便于操作的脊柱健康动作,使大家能够在平常的锻炼中,保持正确的脊柱姿势,科学合理全身锻炼的同时使脊柱得到保护和锻炼。

主讲:李昕    美国注册物理治疗师,体能和健身训练专家

时间:2015年11月18日   下午15:30—17:00

地点: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

专家简介:李昕,美国注册物理治疗师,体能和健身训练专家。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硕士,曾于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系任教。是全国高等师范院校重点课程《体育保健学》和《运动伤害防护》等教材的主要编著者之一。

2002年获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Idaho State University)物理治疗康复学硕士学位,于同年通过全美物理治疗师全国考试并获得行医执照。先后在专科康复医院,全科医院,运动损伤康复专科门诊等康复医疗机构工作,有多年的专业临床工作经验。2006年获取世界最权威的体能和健身训练机构“全美体能和健身训练协会”颁发的“体能和健身训练专家证书”。

                                                                                                                                                校长办公室

                          2015年11月16日

拟稿:许拥旺 | 审核:许拥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