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徽征集通告

发布时间:2016-12-23 11:41: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徽征集通告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徽征集通告

[图书馆 2016-12-23]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33年建立的勷勤大学师范学院图书馆。经过八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我校图书馆现已形成“一校三馆”发展格局,三个校区图书馆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阅览席位4600多个,拥有藏书370多万及大量中外文电子资源数据库。本馆以“提供丰富的资源、先进的设施、卓越的服务,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知识共享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与华南师范大学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师范大学图书馆”为愿景。

为展示本馆的发展愿景和服务理念,增强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图书馆形象,本馆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征集图书馆馆徽。现将征集事宜公布如下:

一、作品要求

(一)体现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读者为天,资源为地,服务为梯”的服务理念和 “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知识共享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的发展愿景。

(二)创意独特,形象简洁,易于识别,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和视觉传播效力,适宜作为图书馆对外宣传以及进行校园及社会活动的形象标识。

(三)投稿作品既可手绘,也可电脑彩绘。

手绘作品纸张为A4纸大小,手绘稿需拍成照片JPG格式发到指定邮箱,要求照片不小于3MB;电脑稿要求分辨率在300DPI以上,JPG格式,发到指定邮箱。

(四)需附400字左右创意说明,包括设计理念、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等详细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与作品一同发到指定邮箱。

二、征集时间

2016年12月12日~2017年1月10日。

三、投稿方式

欢迎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公众人士提交作品,数量不限。投稿方式为发送电子邮件或邮寄纸件稿。来信请注明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

(一)电子邮件请发至邮箱libbgs@scnu.edu.cn,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图书馆馆徽”字样。

(二)纸件稿请寄至: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办公室,邮编:510631,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图书馆馆徽”字样。联系人:蔡老师,电话:020-85211400。

四、评审与奖励

(一)图书馆将对所有参选作品进行整理分类,请专家对符合要求的作品进行审核,根据审核意见确定入围作品。

(二)入围作品将进行公示,并通过网上投票等方式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选出两到三件交由图书馆,最终选择一件或从各作品中抽选出部分组成一件新作品,作为图书馆馆徽。

(三)在入围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获奖作品的作者可获得如下奖励:

一等奖1名,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及证书

五、版权说明

(一)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对他人受国家法规保护的知识产权构成侵害。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取消作品参评资格,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相应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二)最终确定的作品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图书馆所有,包括:著作权、使用权和发布权等,并有权对该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应征者不得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该应征作品(包括并不限于著作权、使用权、发布权以及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应用等权利),否则构成侵权。

(三)征集结果公布后,未被采用的作品即可自行处理。

(四)参加应征被视为同意以上所有声明。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6年12月12日

 

 附件:其它高校图书馆馆徽(供参考)

 

其它高校图书馆馆徽(供参考)

拟稿:周明 |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