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通知 »

GES2018未来教育大会,指引教育行业​风向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12-06

GES2018未来教育大会,指引教育行业风向


12月3日至12月5日,一年一度的教育行业盛会——GES2018未来教育大会在北京举办。800余位教育领域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教育的前沿趋势。大会以“融合·创新 让教育点亮每个人”为主题,“学校与社会”、“教育与科技”、“区域与全球”为核心主题。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直接指导,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腾讯、GSV(全球硅谷投资公司)、新东方、好未来联合主办,ASU(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提供学术支持。

大会的目的在于通过中外思想碰撞,连接世界与中国的教育;通过跨界高峰对话,探索未来世界和教育的发展方向,连接现在与未来的教育,承担助力中国教育行业更好发展的责任。

     “学校与社会”主题:基于快速更迭的时代背景多角度探讨人们在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与供给不平衡之间的应对之策。如何更好地相互协同、新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的重新定义以及作用等多元教育主题,都将成为践行“教育2030框架”下,实现包容与公平的重要讨论话题。

教育与科技”主题:围绕教育伦理、AI技术应用等方面,发掘如何合理有效地利用相关技术手段,帮助教师和学生增效减负,推动教育进步。

“区域与全球”主题:立足于全球化竞争日益纷繁复杂的时代背景,探讨如何解决教育普惠一体化格局与区域资源差异参差多样的矛盾;如何通过“一带一路”促进教育跨区域合作促成全球教育创新合作;以及新机遇技术如何推动解决教育资源分配等问题,以期推进并实现全球教育的均衡发展。

一场盛况空前的教育盛会,三次中外学者的思想碰撞,只为打造更有未来前景的全球教育。于高处着眼,了解世界与中国的教育将如何发展融合,感受现在到未来的教育风向将如何过渡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