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科研流动站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07年获批建立。流动站所在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广东名牌专业,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流动站覆盖了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艺学、美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等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本流动站目前可在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7个二级学科招收博士后。

  

   合作导师及招收专业(可点击合作导师姓名链接到合作导师简介)

设站学科

专业名称

合作导师

中国语言文学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

蒋寅  马茂军  左鹏军  孙雪霞  陈志扬  李静  闵定庆  张巍 

中国现当代文学

陈少华  姚玳玫  吴敏 凌逾  咸立强   

汉语言文字学

张玉金  吴辛丑  秦晓华

文艺学

段吉方  刘慧姝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邵慧君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滕威  王益鸣 康澄

  联系人:盛老师     联系电话:39310065   Email: wxy@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