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史学科具有深厚的学术传统。老一代学者杜国庠、罗香林、罗倬汉等为学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李凭、陈长琦、谢放、宋德华、刘曼容、左双文等学者为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2009年,我校获批历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2年,历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拆分为中国史和世界史博士后流动站。

本学科合作导师近年来承担了国家、省部级等一系列重要科研课题。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在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权威出版社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专著,并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近10项,显示本学科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合作导师及招收方向一览表

设站学科

序号

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中国史

1
陈立柱先秦秦汉史
2张淑一先秦秦汉史
3陈长琦秦汉魏晋南北朝史
4周永卫秦汉史
5鲁  力魏晋南北朝史
6吴  羽唐宋史
7陈贤波明清史
8

何方耀

佛教史

9

左双文

中国近现代史

10

肖自力

中国近现代史

11

陈向阳

中国近现代史

12

夏  蓉

中国近现代史
13蒋建农中国近现代史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历史文化学院    陈老师    +86-20-85211321    38179584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