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生态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2年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在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广东省首批领军人才彼昂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生态学会第三届理事长孙儒泳教授带领下,华南师范大学生态学科已初步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独具特色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现有博士生导师13名,形成了以院士领衔、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为骨干、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团队。

  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依托生态与环境科学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水产健康安全养殖重点实验室,形成了植物生理生态、水生经济动物生态、海洋微型生物生态、热带亚热带野生动植物保育生态、环境生态等5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研究成果。本学科主持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2 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6 项,省部级项目22项,总科研经费达3265万元。

  站内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先进,工作条件良好,装备有一批先进的教学和尖端的科研设施,包括: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膜片钳系统、流式细胞仪、高效毛细管电泳仪、基因表达差异显示系统、分子成像系统、RT-PCR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激光拉曼光谱仪等大型仪器设备,设备总值超过2500万元。

  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围绕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瞄准国际生态学科发展前沿,研究内容覆盖了从微观到宏观、从低等生物到高等生物类群等不同层次的生态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为推动广东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欢迎符合条件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申请进站工作。

 

    合作导师及招收方向一览表

设站学科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生态学

植物生理生态

李韶山彭长连

水生经济动物生态

王安利王维娜马广智

海洋微型生物生态

林晓凤

野生动植物保育生态

孙儒泳王英强

环境生态

王安利

全球变化生态学

拉斯·奥尔夫·彼昂李韶山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生命科学学院    方老师    +86-20-85211375    159205760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