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于1983年,是在学校党委和省学联领导下,在校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处)指导下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学生组织。华师研会以"自我 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原则,以"竭诚奉献,服务全体研究生"为宗旨,以“团结·真诚·专注·担当”为工作理念,组织开展各类与研究生生活、学习相 关的活动,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的民主管理,努力维护广大研究生的权益,深受同学喜爱,在校内外拥有较高知名度,并成为2014年我省唯一获得"广 东省优秀学生会"称号的研究生会组织。

团队理念

1.服务宗旨:竭诚奉献,服务全体研究生

2.工作理念:团结、真诚、专注、担当

内涵:

团结:在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协作、互相配合,顾全大局,明确工作任务和共同目标,在工作中尊重他人,积极主动协同共同完成工作任务,这样才能充分体现1+1﹥2的效力,力创优秀集体。

真诚: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认真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坦诚待人,真实不虚,率真自然。只有真诚、踏实才能赢得长久的进步。

专注:精神贯注、心神专一集中于所要做的事情上,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只有专注才能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担当:敢于承担责任,有魄力,勇于付出、甘于奉献,肩膀的厚度决定人生的高度。只有勇敢担当,才能秉承研会服务学校,服务全体研究生的宗旨。

3.口号:我们一直在前行!

内涵:

因为憧憬所以努力,因为信仰所以坚持,因为追求所以前行。虽然路上有荆棘、有坎坷,但前方的光芒指引着我们。为了实现共同的理想,我们迎着朝阳,一直在前行!

4.誓词

我志愿加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坚决拥护“竭诚奉献,服务全体研究生”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团结、真诚、专注、担当”的理念。自觉承担学生干部的职责,甘于奉献,团结协作,服从大局,为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的不断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徽会歌

会徽构图:以研究两字的拼音首字母“Y”“J”来组合而成,整体来看是个字母“Y”,其是两本书的剪影效果也可以看作正在展翅奋飞的飞鸟。寓意: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知识的海洋里应以书本为基础刻苦钻研,以书本为翅膀展翅高飞。

会歌:《心随梦想翱翔》

作词:张垚、张蕊、金璇

作曲:张垚

原唱:张垚、黄滢、杨韬

岁月伴随成长,心随梦想翱翔

飞过云端的村庄

寻觅遥想中的胡杨

聆听缝隙间生命的鸣唱

乘风的翅膀,也曾彷徨

彷徨中却听到叶子被风吹响

每一片来自不同方向的旅程,沐浴阳光

影子在记忆中起舞

研续乘风姿态,展翅去飞翔

哦 触须爬满篱墙

扎根深厚的泥土,只为拥抱梦想

远方的路很长

倾听跫音的回响只有青春梦想

回到向往的村庄

仰望白鹤的飞翔

但篝火明灭板桥迹霜

惟马蹄在耳际回响

哦年轻的我们

乘着美丽的梦想驰骋天际翱翔

研途你我相伴

相信就足够坚强放飞去寻找梦想

关于青春的赞扬

有说不尽的畅想

当韶华不再,容颜沧桑

依旧珍惜那段纯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