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办事指南】关于提供学历证书鉴定证明的常见问题指南
发布时间:2010-12-09 10:58:00           人气:
 

关于提供学历证书鉴定证明的常见问题指南

 

一、       如何获得学历证书鉴定证明?

第一个方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建立个人学信档案,获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详情可见本指南后面一部分的说明。

第二个方法:在教育部指定机构办理学历认证。学生可以持本人的学历证书,按教育部学信网的学历认证申请页面进行网上学历认证(现场办理可到广东省学历认证中心,地址:广州农林下路72号,联系电话:020-37626800、37629511)。认证后将获得一份书面认证报告,凭该报告的编号(只有7位数字的报告编号才是教育部认可的,“粤教鉴”开头的无效,必须重新办理认证),可在学信网的学历认证栏目查询到自己学历的认证信息。

注: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请看http://renzheng.cscse.edu.cn/

 

二、       什么是“学信档案”?

“学信档案”是学信网各类学生个人信息档案的总称。学生本人通过在学信网上实名注册,利用手机短信(免短信费)或邮箱获得注册校验码的方式,将自己的实际身份与数据库中的高考、学籍、学历、学生资助等信息实现绑定,实现免费注册和免费查询所有的个人档案信息,并使自己拥有一份完整的学信电子档案。

实名注册成功后,学生可永久免费查询“学信档案”中本人的学籍、学历等信息,可申请相关档案的在线验证报告,如《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可广泛应用于求职招聘、派遣接收、升学(考研、专升本)、出国留学、干部任免、职称评定、信用评估等领域。

 

三、       如何注册自己的学信档案?

首先,在学信网(www.chsi.com.cn)首页进入“学信档案”栏目。

然后,选择“注册”,在注册页面中输入注册信息(注意:凡是打了星号的栏目,都必须如实填写,否则将无法与自己的真实学籍、学历匹配)。

登陆成功后,学生可以进入“学籍信息”栏目,登记自己在读的学籍;也可以在“学历信息”栏目,登记自己已获得的学历。

 

四、       如何打印《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成功登记自己的学历信息之后,即可在“学历信息”栏目中申请《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该表中附有在线验证码和二维验证码,打印出来之后,可作为本人学历的有效性证明,并可根据网站提示进行在线验证。

 

五、       关于原学历待清查的专升本学生

凡是原学历待清查的专升本学生,可根据上述第三点的操作方法,实名注册学信档案。

如能在自己的学信档案中成功登记在读的本科学籍和原有的专科学历,则学信网系统会在数个工作日后自动解除本科学籍的待清查状态。

如无法在自己的学信档案中成功登记在读的本科学籍和原有的专科学历,则需按照本指南第一点中所述的第二个方法,进行学历认证,并将专科毕业证书及认证报告的复印件交我院学历部(电话、传真:020-85215761),以便我院汇总上报教育部。

凡未通过清查的专升本学生,均不能颁发本科毕业证书,请有关同学尽快处理、切勿贻误!

 

 

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