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公开专题网站

2010年度外事暨港澳台工作校务公开

历史数据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发布单位:[外事处]

发布时间:[2014-07-23 10:22:10]

信息索引:[10574-0016-11-2011-00162-1]

发文文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信息类别:[信息公开_历史数据]

主题词:[外事 港澳台]]

一、积极发展合作伙伴,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我校分别与法国留尼汪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美国春田大学、法国勃艮第大学、印尼全国教师联合会、日本新潟大学、美国卫里斯安学院、台湾师范大学等15所院校和教育机构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

二、顺利通过了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国际化评价小组对我校国际交流的评价工作。

三、留学生工作
        有1116名留学生在我校学习,他们分别来自47个国家与地区。

四、学生交换项目
        我校向美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学校派出交换生和政府奖学金学生共118人。
我校共接收了来自12个友好学校的40名交换留学生来我校学习。

五、港澳台工作
        共接待来自港澳台地区的访客20批584人。
       我校与香港教育学院正式签署了《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与《联合教育实习项目意向书》。《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的项目将于2011—2012学年开始实施,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同时获得两校所颁发的学位。
我校与台湾师范大学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书》及《学生交换协议书》。

六、我校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

七、我校第一所孔子学院在法国留尼汪大学正式挂牌并已开始教学工作。

八、外事接待工作
        2010年,我校接待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客人近300批约700人次。

十、外籍专家的聘请与管理工作
        我校共聘请外籍专家和教师69名,其中长期聘请66名,短期聘请3名。

十一、公派出访及培训工作
       在教职工的外派方面,我处共办理了180批共348人次的出访手续。
       学校选派了外文学院47名英语教师分别到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高校进行为期四十天的学习与交流。

十二、举办或协助举办了6个国际会议与学术讲座
       协助相关院系申报了6个国际会议,主题包括比较教育学、计算机定位服务与远程制图、数码时代的艺术、光电子与微纳电子进展、教育信息技术以及当代科学哲学与心灵哲学的交叉及前沿论题等。
       此外,还举办或协助举办了多场学术报告。

十三、专家公寓和留学生公寓的工作
       2010年专家公寓和留学生公寓共接待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住客约1776人,其中外国留学生624人,外籍专家和教师40人,散客943人,团体1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