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江峰教授受邀出席奥地利-中国环境研讨会上并作主旨演讲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最新动态 2016-11-14 14:30: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9日,受奥地利环保署、奥地利驻华使馆邀请,我院江峰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奥地利环保署、奥地利驻华使馆在北京以“绿色城市发展”为主题召开了奥地利-中国双边学术研讨会(Austria-China Bilateral Workshop on Green Urban Development),并作为中方第一位发言代表,以“中国的绿色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江峰教授回顾了中国过去三十年高速城市化、工业化过程中的产生的环境问题,以及中国为了应对环境问题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并分析了中国在环境保护与城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与新机遇。

据悉,奥地利农林环境水务部Andrä Rupprechter部长、奥地利驻华大使Irene Giner-Reichl、欧盟驻华代表团环境参赞Vikey Pollard中国环境保护部、发展与改革委的多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此次会议旨在深化奥地利及欧洲与中国在环境保护、城市化等领域的合作发展与学术交流。

近年来,我院化学与环境学科群发展势头很好。江峰作为环境工程专业青年教师,依托教育部环境理论化学重点实验室,一直致力于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的研发,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省、市科研课题,并入选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

 

 


标签:#奥地利 #江峰 #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