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学院院士EL HANG LEE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学术报告2013-11-06 15: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3年11月4日下午来自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的EL HANG LEE教授(即李一恒教授)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为师生作了题“Light Fantastic! Why is 21st Century called the Age of Optics?”的学术报告。

    相较于二十世纪的电子时代,世界各地的许多科学家设想二十一世纪将会是光学时代。EL HANG LEE教授从全球化角度和历史角度与大家讨论了这一趋势和变化。二十一世纪,世界正面临着许多新问题,包括信息量需求的日益增加、人口的不断增长、能源成本的增加、食品和自然资源短缺、环境问题、温室效应等等,而二十世纪的电子技术在面对这些日益增长的问题开始显露出诸多局限性。针对这些问题,二十一世纪新兴前沿的光学有望在智能、绿色、可持续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法。EL HANG LEE教授在报告中讨论了二十一世纪光学应用的广阔领域及随之出现的各种问题和挑战,探论了未来的新愿景以及介绍了光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实例。

    在互动环节,老师、同学们针对各自感兴趣的领域提出了一系列问题,EL HANG LEE教授一一为大家解答,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EL HANG LEE教授于1977年获得耶鲁大学应用物理学博士(师从耶鲁诺贝尔化学奖得主Prof.John.B.Fenn),先后在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仁荷大学等高校从事半导体、物理、材料、光电子器件、光子学和光通信等方面的研究,并担任仁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创始主席、信息技术和电信学院主席、IEEE-LEOS Korea 与SPIE-Korea的首任主席, 创建了韩国超大规模集成光子学研究中心和微纳光子学高级研究中心。目前是浙江大学特聘客座教授。

                                                                                                                                          撰稿人:雷芬芬

标签:#学术报告 #韩国 #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