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飞利浦研究院的Fellow Cees Ronda博士的演讲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学术报告2012-06-05 14: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4日上午10:30,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337会议室,来自荷兰飞利浦研究院的Fellow--Cees Ronda博士为我们作了题目为“Optical Materials for Medical Imaging”的学术演讲报告。本次报告由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主办,参与此次演讲报告的有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和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的师生们。

20130111212438247.jpg

图为Cees Ronda博士

Dr.Cees Ronda是荷兰飞利浦研发部照明部高级专家、荷兰埃茵霍温技术大学和中国浙江大学教授,虽然集各种头衔于一身,但Dr.Cees Ronda并没有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而是给予了大家一种平易近人的亲身感受。

在演讲报告的开始,Dr.Cees Ronda 对整场报告作了一个简介。报告中,Dr.Cees Ronda为我们展示了如何让一些应用需求转换成一种技术上规范,从而可以满足光学材料在飞利浦所研制的一种医疗保健器件中的医学成像方面的发展应用,例如电脑断层扫描设备和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设备等。还介绍了一些场致发光材料在低温环境中的光谱研究现象成果,这些材料也很有可能被用于医学成像设备中。

在报告会的尾声,Dr.Cees Ronda给予了大家提问发言的机会,并一一详细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困惑和疑问。整场报告让大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深刻的感受到了Dr.Cees Ronda 的优秀学者风采,最后演讲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标签:#飞利浦 #荷兰 #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