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涯工作室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二级链接2017-09-08 09:06: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主持人:王  庚

 

一、工作理念

秉承学生政工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理念,服务工作室教师成长及专业化发展,为学校师生举办高质量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以帮助个体找到生涯发展目标,激发成长的自发性,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就业能力提升计划,增强学习内驱力,追求个体的生涯发展、平衡与幸福。

   二、工作目标

   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专注于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开展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生涯工作坊、精品讲座等形成课堂教学、团队辅导、个体咨询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

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的高水平专家队伍。打造覆盖各学院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与就业指导专业师资队伍,力争实现“一院一专员”。

三、工作内容

为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大学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能力提升、求职技巧训练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大学生涯规划:定期开展新生自我探索工作坊、大学生涯规划讲座普及生涯发展理念,唤醒学生生涯发展意识。

职业生涯规划:分学院、分专业、分模块构建学生了解职业信息的平台。定期开展职业沙龙、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及岗位分析比赛。

就业能力提升:开展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课题研究,开展用人单位对学生就业能力需求的动态分析。为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课程以及《职业素质实训与就业指导》课程研发及工作室工作开展提供依据。

求职技巧训练:定期开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形象与礼仪训练营。

    四、工作形式

梦想蓝:定期举办生涯普及讲座、看电影学生涯、生涯游戏体验等生涯普及活动。

青春绿:定期举办职业探索类活动、职业生涯沙龙、生涯咖啡人物访谈)。

    柠檬青:定期举办生涯之旅(企业、单位参观)、职业探索类活动。

    闪亮黄:建设生涯与就业书籍阅读室。定期举办生涯学习精进活动、生涯书吧活动,引导学生以学期为单位共读一本职业生涯发展的图书。

    活力橙:依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课程以及《职业素质实训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引导学生开展生涯系统学习活动。

    烈焰红:定期举办生涯发展能力团体辅导及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魔力紫:聘请校内具有全球职业规划师、生涯规划师以及生涯教练认证资质的教师担任咨询师,为学生提供生涯咨询、生涯教练等个性化生涯与就业辅导辅导。

标签:#生涯 #工作室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