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室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二级链接2017-09-08 09:21: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主持人:许灿荣

 

    一、工作理念

   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贯彻“依法治校”的方针,在依法治国和互联网+的背景下,依托新媒体,通过鲜活的现实案例,强调学生的互动,开展线上线下的法治教育活动,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锻炼法律思维,培养懂法律,善维权,有责任的合格大学生。

     二、工作目标

    围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以丰富多样、生动灵活的方式,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通过不断教育、体验,逐步形成遵纪守法、恪守规范的行为习惯,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三、工作内容

   向在校大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四、工作形式

   1.法治教育讲座:每年针对全校新生,开展一次普法性质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2.模拟法庭:与法学院合作,针对校园热点案件,开展模拟法庭,组织同学们参与互动。

    3.法治宣传:制作法律知识宣传手册,通过案例的形式,形象生动的向同学介绍法律知识。

    4.网络课堂:开设微信公众号,选取典型案例,与网络课堂的形式,向同学传递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思维。

    5.法律咨询:接受学生线上线下法律咨询,解决同学们遇到的法律困扰。

    6.法律调查:开展社会调查,个案访谈,收集数据申报课题,撰写相关论文。

标签:#法治 #工作室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