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长征”——左力导演为我校师生作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2016-09-13 08:45:23来源:人民武装部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今年是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长征精神,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崇尚英雄情怀,我们邀请著名摄影家、大型纪录片导演左力老师于11日上午9点到我校作《一个人的长征》报告,石牌校区全体参训新生2600多人通过现场或同步视频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事教研室主任范双利主持。

DSCF3881_副本.jpg

左力曾于2013年10月10日从江西瑞金出发,一个人重走长征路,最终抵达陕北吴起镇,374天,徒步行走12100公里。在报告中,左力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的经历,讲述长征的故事。在两个半小时的讲演中,左力用饱深情、充满激情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娓娓道出很多鲜为人知的长征真实故事,把现场师生思绪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多学生感动得潸然泪下。

DSCF3917_副本.jpg

很多学生纷纷表示,左力老师的演非常好通过报告会,他们更加了解红军长征重要意义更加了解80年前很多比自己年龄还小的红军战士(据史料,参加长征的红军小战士年龄14到18岁占60%)如何为新中国的建立,为广大穷苦百姓翻身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更好地担当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仰望天空,脚踏实地,报效祖国。

上午11点30分,报告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标签:#长征 #导游 #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