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图片新闻 2017-07-07 10: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化学与环境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大会在全体党员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久久回荡在会场,激荡心灵,催人奋进。

接着是“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老中青三代党员共五位师生嘉宾,结合其研究领域和人生经历进行访谈。前化学系蒋雄教授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入党的老党员,他回忆起上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学子在国外求学的刻苦与艰辛,学成之后归国报效祖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经历,提醒大学生要珍惜现有学习环境和资源,勇于担当,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副院长蔡跃鹏教授是1991年入党的,一直在一线育人二十余载,桃李满天下。“教书育人是我的工作,教师是一份普通又高尚的职业,每一届走上社会岗位、走进更高学术殿堂的一张张神采飞扬的笑脸,是支撑我孜孜不倦地指导学生的动力,我热爱这份事业”。他认为,华师学子应谨记“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2015年入党的年轻专家江峰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入党动机和求学经历,“我一直想加入党组织,但是一直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2015年终于可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党员了,这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信仰”。毕业生党员魏西鹏为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从河南的贫困村里走出来,克服各种困难,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为博士的经历,他认为“要勇于尝试,不要畏惧困难,一旦有畏惧心理,则意味着失败”。新晋为某高校辅导员的毕业生党员李江龙为大家分享了他曲折的求职过程,认为“读书期间一定要做好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

然后,学院党委万日融书记宣读学院党委表彰决定。大会隆重表彰了3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支部书记、30名优秀共产党员。万日融强调,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争取更大的成绩。学院全体党员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统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发展思路和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的成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最后,大会在全体合唱的国际歌声和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标签:#初心 #大会 #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