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袁志国院士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图片新闻 2018-09-11 13:48: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袁志国院士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201868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工学部国际合作处Angela女士、澳大利亚艺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袁志国教授访问我院,学校国际合作处沈丽玲老师、我院党委书记万日融、副院长蔡跃鹏、副院长石光、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曾丽璇、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江峰、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立国等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环境工程专业联合办学、科学研究的深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

首先万日融书记对Angela女士、袁志国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在环境工程专业联合办学及科研合作方面取得积极的成果。Angela女士全面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学校概况、技术研发实力、学科专业设置及国际合作办学情况等。袁志国院士重点介绍了高级水管理中心(AWMC)近年来的研发成果及该中心开设城市水工程硕士课程的情况。沈丽玲老师就目前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下,我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的概况、国际联合办学的模式与要求、学校的管理机制与支持力度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接着,蔡跃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目前正在开展的国际联合办学的情况,石光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与美国高校开展“2+2”联合办学方面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问题。

经过双方的充分交流和讨论,初步达成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的环境工程专业的联合办学的意向,接下来双方将在更高层次推动该合作项目更深入地开展。同时,华南师范大学的环境学科也希望,通过与国际顶尖科研团队的合作,能进一步地推进双方已有的科研合作,提升环境专业的办学水平和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