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纪律教育,提升思想觉悟 ——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暨诚信考试宣誓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图片新闻 2018-11-02 10:35: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开展纪律教育,提升思想觉悟


——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暨诚信考试宣誓仪式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1025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本科201620172018党支部及学生创新创业党支部召开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暨诚信考试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年出席会议,辅导员卜姝华、张舒瑜、吴楠参加了会议。

陈巧年副书记在会议一开始发表讲话并进行指导,他给学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有信念才有理想,有理想才有动力,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二是要对党绝对忠诚,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保证入党动机的纯洁,同时要切实践行“两学一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为团员、群众树立典型,在言行举止、学习上做好表率,在危急关头上挺身而出,在日常生活中关心群众。同时,陈书记强调,党员发展的过程需要经过“三投票五公示一答辩”,入党是庄重且光荣的,每个人都应认真对待,不能流于形式。

   紧接着,同学们就纪律教育、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安全几个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从纪律教育的角度,支部成员认为有少数学生纪律意识淡薄,作风比较散漫,因此,要有针对性地增强他们的纪律意识,养成加强组织纪律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安全的角度,支部成员明确意识到政治立场的重要性,认识到思想汇报不应停留在纸面上,而是应该切实落实到实际生活中,更要注重国家安全问题,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要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不让境外间谍人员有机可乘。从网络安全的角度,支部成员结合时事热点和自身经历,认为在网络上要保持理性的思维,不传谣不信谣,注意自己的言行,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正确引导身边的人绿色上网。从实验安全的角度,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做大创、担任兼班的经历,阐述加强安全教育对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拓宽普及安全知识渠道的必要性。

在热烈的讨论后,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仪式。以诚信教育为切入点,旨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考场纪律,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维护考试尊严,不断增强法规意识。支部成员郑重地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下名字,并向党旗庄严宣誓,承诺严守考试纪律,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主题学习纪录片——“政治糊涂 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从中学到四个启示:一是理想信念不能失;二是监督制约不能缺;三是纪律底线不能碰;四是政商关系不能乱。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政治建设、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需要把廉洁修身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和素质教育结合起来,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党团活动等工作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