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文化中心简介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期“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考试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期“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考试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社科处 2009-06-23]   文科各院系、各有关单位: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合作实施第二期“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考试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1.专项课题级别为教育部重点课题,每项课题给予2-3万元的经费资助。已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尚未结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此类课题。2.课题申报者可根据《2009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考试科学研究专项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所列示的研究领域进行选题论证,填写《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评审书》)。申报者可据此进行具体设计,也可自选课题研究。申报者要在《课题申请·评审书》封面上标明所申报课题属于指南所列示的研究领域或自选课题。3.专项立项课题要求在2-3年完成,并每年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4.材料报送有意者请于6月29日前将《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3份,《活页论证表》8份及电子稿送交到社科处。申请书要求统一用A3纸印制,中缝装订成册。逾期恕不受理联系人:吴世勇    电话:85211099     E-mail:kyc8@scun.edu.cn 社科处                                            2009-6-22附件:1. 课题指南2. 申报书

 

 
文科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09年度招标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09年度招标课题共40项(详见附件)。
  每个项目的资助经费原则上为3080万元。
  二、投标条件
  凡普通高等学校在职教师,具有正高职称,符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经所在学校同意并提供担保,均可组织课题组参加投标。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09815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三、投标要求
    
投标者应按招标文件的要求编制投标材料,使之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投标课题名称。
  四、材料报送的有关事项
  请有意申报者将项目申请书一式8份和电子版于820日上午送交到社科处,申报材料一律用A4纸打印,并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填表说明的有关要求装订(一式8份),并将以上投标评审书(含一份原件)分别装入8个档案袋。逾期恕不受理。
  联系人:吴世勇   电话:85211099   E-mail:kyc8@scnu.edu.cn
社科处
2009-6-17
 
 


  附件1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09年度招标课题
  附件2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实施办法》
  附件3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

 于组织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9年度重大项目招标课题的通知[社科处 2009-06-17]   文科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9年度重大项目面向全国高校进行招标,现将有关招标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项目的内容和要求请见附件1二、招标项目的资助额度  除定向西藏大学和新疆大学招标的两个项目外,其他每个重大项目的资助经费为10万元(基地依托学校配套10万元)。  三、投标条件  凡普通高等学校在职教师,具有正高职称,能够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2006年修订)》的有关规定从事驻所研究者均可参加投标。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尚未完成者;  2、正在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的第一负责人在2009年8月15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四、招标文件  有意申报者请于8月20日上午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投标评审书》一式六份和电子版送交到社科处。逾期恕不受理。联系人:吴世勇   电话:85211099   E-mail:kyc8@scnu.edu.cn  社科处2009-6-17  附件1:2009年基地重大招标课题  附件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投标评审书

院系、部:
 
        根据教育部教高厅函(09)23号文件精神,我校拟组织申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第一批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编写教材项目。
        为及时做好申报工作,请各有关单位接通知后按申报条件及要求(详见附件)尽快准备相关材料,申报书中“学校意见”一栏请申报者代拟,学校经费支持2万元。并于09年6月10日前将第一批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编写教材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两份)交教务处教材科,并将电子版发到xiejx160@sina.com.cn       
        详情见附件.
                                              
     教务处教材科
2009-06-04

 

  文学院2006年项目(立项)登记序号负责人项目名称项目编号立项时间预计完成时间成果形式经费(万)项目类别1何天杰屈大均研究 2006年3月2006年8月专著《屈大均》3广东省委宣传部与广东炎黄研究会委托项目2陈剑晖岭南文化与岭南现代散文研究06-YZ8-162006年8月2008年12月 1.5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一五”规划课题3陈剑晖中国现代散文文体研究06J062006年11月  2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 一般项目4吴辛丑新出简帛典籍异文研究06J012006年11月  3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 一般项目5张玉金虚词理论与出土战国文献虚词研究06BYY0362006年5月  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一般项目6张桂光商周铜器铭文通论06BYY0342006年5月  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一般项目7马茂军中国古典散文学200603901172006年3月2007年10月 5第三十九批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8陈少华中国语言文学 2006年10月  3第三十九批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9咸立强创造社翻译文学及译介实践探索06JC75011-440082006年12月2009年12月 3教育部2006年度人文社会科研究项目   青年项目10钟明立汉字读音不规则变化的系统研究06-YZ9-192006年8月2007年9月论文1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一五”规划课题11戴伟华唐方镇文职僚佐考补 2006年10月  1.5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资助项目12钟明立段玉裁《说文解字》选注 2006年10月  1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资助项目13陈少华20世纪澳门文学研究06GJ-032007年3月  3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学科共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