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历史学是其最早设立的学科之一。作为历史学的重要分支之一,我校世界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亦由此开始起步。2009年,我校获批历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世界史成为流动站研究方向之一。2012年,历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拆分为中国史和世界史博士后流动站。我校世界史学科成为该学科全国首批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之一。

本学科学术梯队完整,年龄结构合理,科研实力较为雄厚,研究成果显著,总体学术水平在华南地区位居前列,在全国亦有较大影响。近年来,本学科成员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世界宗教研究》、《史学理论研究》及《世界历史》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本学科成员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10余项。

经过几代人的长期努力,华南师范大学世界史一级学科已经形成较为合理的学科布局,聚集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素养的学者,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及招收方向一览表

设站学科

序号

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世界史

1

陈文海

欧洲史

2

张庆海

欧洲史

3

张来仪

欧洲史,俄国史

4

尹  虹

欧洲史

5

于奇智

欧洲史

6

何  慧

美国史

7

赵自勇

东南亚史

8

张  晓

海外移民史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历史文化学院    陈老师    +86-20-85211321    38179584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