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骨干简介——许梦清

广东省高动力与储能电池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2018-11-22 20:13: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许梦清,博士,研究员。一直致力于锂离子电池电解质关键材料的前沿性与创新性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启动基金1广东省科技重大专项1广东省省部产学研2以及多项企业横向合作课题等项目,累计科研经费400万元。在新型电解质锂盐、功能添加剂设计及制备、电解液功能组分优化集成技术及层状镍锰材料的制备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 曾在美国 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大学Lucht教授实验室开展电解液研究开发研究工作近6包括联合培养博士、博士后、助理研究教授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共同PI获批美国能源部电动汽车用电池电解液基础研究项目经费$2.00M)),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承担德国BASF公司高电压、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的电解液新型添加剂的设计与制备工作,作为项目主要完成人参与了美国军方及国家实验室的合作项目。

     以第一作者受邀撰写英文著作2本(),分别20132014在国际知名出版社John-Weily & Sons. Springer出版发表。在Energy Environment Sci. (IF=25.427)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ournal of Physics Chemistry C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多篇(SCI引用2000+H-index=32一区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6其中美国/欧洲/国际发明专利5授权2);中国发明专利11(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3)。

多项技术在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实施产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分别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7(排名第四)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发明奖(2012)一等奖(排名第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