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s Nath Prasad教授作新世纪论坛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学术报告2012-03-31 14:5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2日下午3点,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华南先进光电研究院报告厅,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Paras Prasad教授应邀参加华南师范大学新世纪论坛,并作报告,题为:“Nanophotonics, Biophotonics and Nanomaterials: Impact on Alternate Energy and Health Care, and Commercial Opportunities”.本次报告由学校科研处与华南先进光电研究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资助,参与这次报告的有华南先进光电研究院和光电信息科技学院的师生们。

Prasad教授是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物理系、医学系和电子工程系杰出教授,美国物理学会(APS)和美国光学学会(OSA)Fellow, 在2005年被“Scientific American”评为50个引领科技潮流顶尖人物之一。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已发表论文500余篇,包括Nature,PNAS,Advanced Materials,JACS,Nano Letters等。著有如“Introduction to Biophotonics”, “Nanophotonics” 以及“Introduction to Nonlinear Optical Effects in Molecules and Polymer”等专著。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Paras Nath Prasad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展示了纳米材料及其表面修饰,并讲述了用新一代环保的光学材料来替代传统的能源的方法。Prasad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纳米生物光学成像及检测技术的原理,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发的有关光学诊断方面的相位敏感表面等离子体传感器和光纤耦合式波分复用细胞分析仪等成果。

Prasad教授通过讲述纳米光子学,生物光子学和纳米材料的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知识积累和交流机会,报告会结束时, Prasad教授一一为大家解答了各种技术疑问,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24214174930.jpg

标签:#新世纪 #教授 #报告